2020中華民國高分子學會年會,第43屆高分子學術研討會,108年度科技部高分子學門成果發表會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 高分子科學與工程學研究所、科技部高分子學門、中華民國高分子學會。

報名問題


Q1:在報名註冊時,選了學校但沒有科系可以選擇,要如何處理?
A:將學校的選項改為"其它",這樣在後面的就可以手動輸入學校及科系。
 
Q2:要怎麼知道已經送出報名了?
A:在成功完成報名後,會收到一個mail,裡面有一個報名序號,
得到上述資訊後才表示已經完成報名了。
若沒有在信件收件夾內看到報名成功的mail回覆函,建議可以到垃圾桶找尋。
 
Q3:在報名時,一位報名者可投2篇壁報發表及競賽嗎?
A:註冊一組帳號只能投稿一篇海報發表或競賽(系統以此方式進行設定),需投稿兩篇者,麻煩您註冊兩組帳號進行投稿。

繳費問題


Q1:金額繳納錯誤,要現場補繳還是要再劃撥一次?
A:現場向高分子學會做補繳即可。
 
Q2:報名繳費後臨時不參加或要要辦理退費,要如何辦理?
A:退費的流程採現場辦理退費。
 
Q3:請問報名費的收據是活動當天發放嗎?
A:於活動當天發放,收據會放置於名牌內,您需核對金額跟序號是否為您本人資料。

 

投稿問題


Q1:英文口頭競賽的報名系統中,有一個上傳全文(PDF)的選項,這個選項是要上傳完整論文嗎?若論文尚未完成僅能上傳摘要是否仍可報名oral競賽?
A:只需要提供摘要即可。
 
Q2:學門成果發表會, 如果有主持科技部計畫的話,是否有一定要參加成果發表會?
A:科技部的計畫並無強制參與成果發表會
 
Q3:請問(1)授權同意書的立書人是? (2)同一組,是每個人都上傳摘要和授權同意書嗎?
A: (1)授權同意書上的立書人指的是要報告或投稿的那位同學或教授/學者,但在簽名後,建議是讓報告或投稿者的指導教授也在旁邊簽名,這樣表示教授也知道這個同學他要投稿參加這個研討會及發表這份研究。
   (2) 同一組只要主要報告人(報告海報的人)(通常是第一作者)上傳一份摘要和授權同意人就可。其他共同作者可以報名與繳費,可以當天拿到袋子與大會手冊,且享有國內外的精彩演講,但其他共同作者並不需要再上傳相同題目的投稿摘要與授權書了。
 
Q4:關於學門成果發表會的學門壁報部分,如果我們想要報名的話,是不是只要繳交摘要和授權同意書就好?壁報的pdf檔有要在投稿時就繳交嗎?
A: 報名繳交的是摘要的檔案,授權同意書,技術成熟表及壁報圖檔。
 
Q5:從線上報名的學術研討會進入後,點選是否為科技部計畫點選"否"進入頁面後,上面標示處的 [若為科技部國科會計畫,請先至科技部國科會繳交國科會計畫報告後,再回高分子年會以國科會計畫報告格式投稿高分子年會報告。] 請問這段話代表什麼意思?請問要至科技部國科會的哪邊繳交報告?要繳交怎樣的報告?有任何報告的格式嗎?
A:只有老師有科技部計畫者,當計畫執行結束後才需會去科技部繳交科技部計畫結案報告;不用至科技部國科會繳交報告,此一報告由老師繳交即可,與本次年會無關;本次年回僅收”摘要”,並無收繳”全文”及”報告”;並沒有任何格式。